栗战书取代令计划任中央办公厅主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2-09-03, 21:01:44:

虽然不知道信谁的好,不过看上去争的很厉害是一定的

========================
中国十年一次的领导人交替即将进行的时候传出关于一起最新丑闻的报道,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一个政治盟友令计划的地位被削弱。此前有消息人士说,令计划的儿子在一次豪华跑车事故中丧生。

据路透社报道,3月18日在北京发生的法拉利车祸令中共当局难堪,因为中共一向担心高干子女被看作是脱离民众的特权阶层。
相关内容

栗战书取代令计划任中央办公厅主任
“中共欲削弱政法委系统权限”
日媒:中共决定剥夺薄熙来党籍

更多相关的故事

中国目前已经深受20年来最大的政治丑闻薄熙来案的影响。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最近被判处死缓,她被控杀害了一名英国商人。

今年3月发生的法拉利车祸的细节仍然没有被公开,但是有报道说,车祸同令计划的儿子有关。中国媒体报道,55岁的令计划不再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负责人。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职务相当于西方国家的内阁秘书。令计划同胡锦涛关系密切,有望晋升为政治局常委,而且担任中共组织部部长。中央组织部主管高级官员的任免。

一位退休的中共高官说,中央领导层决定车祸为重大丑闻,因此令计划不能得到晋升,胡锦涛也无能为力。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车祸涉及3人,一人是令计划20多岁的儿子。3人当中的1人在车祸中丧生,但是死者的身份没有被公开。他们不清楚令计划儿子的姓名。

另外一个消息人士和一名为中共党报作记者的人士说,令计划的儿子死于车祸,他的死亡证明被修改,以掩盖其真实身份。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周一最先报道了上述掩盖真相的消息,说令计划的儿子被改成姓“贾”。该报披露说令计划儿子的真名为“令古”。

不过另外一个接近 中共领导层的消息人士说,令计划的儿子在车祸中没有丧生。《南华早报》说,车祸中的两名女子,一人是20多岁,另外一人30多岁,她们都身受重伤。

一名同中共高级官员有来往的女性商人说,令计划因为掩盖车祸事故真相而受到包括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内的高级领导人的批评。

她还说江泽民反对令计划晋升到更有权力的岗位。

周末,令计划被任命担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因为统战部长的权力远不如中央办公厅主任的职务,因此上述变动被看作是胡锦涛在权力争夺中遭受挫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