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残的首恶之区: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个亿 公务宴请没鱼翅企业被停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2-09-03, 20:35:01:

http://news.cnfol.com/120904/101,1280,13135532,00.shtml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个亿

  对于许多饭店来说,鱼翅是实力的象征。他们会把天九翅(一种高品级鱼翅)放在玻璃橱窗里,系上红丝带,打上射灯,以示酒楼实力雄厚。

  北京一家高档饭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该饭店的鱼翅汤一碗的价格在299元到350元之间,每碗鱼翅汤中大约有鱼翅5钱(25克)到8钱(40克)。

  山东一家鱼翅加工、批发企业的董事长刘先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很多公司在北京地区做过调研,北京是个很好的市场,有可能是国内最大的市场。每天干鱼翅的消费量在5000斤左右。饭店在做鱼翅汤等菜品之前,会先将干鱼翅泡开,5000斤干鱼翅相当于1.5万斤~2万斤鱼翅食材。一碗鱼翅汤的价格大多在388元到488元之间,北京某家豪华饭店的鱼翅汤,一碗的价格甚至达到了1800元。

  按照每天消费1.5万斤鱼翅、每碗鱼翅汤中的鱼翅含量为30克、每碗售价为400元粗略计算,北京地区每天的鱼翅销售额为1亿元,年销售额365亿元。

 只要是公务宴请,河北籍企业家张总一般都会点鱼翅。"我自己倒谈不上爱吃,但鱼翅是个符号性东西,和茅台、鲍鱼等一样,代表着你的诚意,客人一看桌上有这些东西,知道你很重视他,尊重他。这个很重要。"

  张总说,自己在鱼翅上吃过大亏。有一次在一家熟悉的饭店请某个基层部门的负责人吃饭,饭店经理事前告诉他,新进的一批鱼翅质量不是太好,于是就没点鱼翅。酒桌上,频频举杯的张总还专门和大家解释了一下没点鱼翅的原因,说"大家都是自己人,咱们就不搞这个虚的了"。谁知道,饭局过后,张总的工厂就被停业整顿了一个星期,直接损失几百万元。某基层部门的负责人通过中间人给张总带了句话:谁和你是自己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