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梅子 于 2012-09-05, 11:07:42:

回答: 中国孩子数学是普遍好一点 由 梅子 于 2012-09-05, 10:38:16:

没想好名。暂叫郓哥吧。

郓哥是个很很聪明的孩子。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近6岁。因为他比较瘦小,我当时以为他只有4-5岁。郓哥极其好动,为一些幼儿园的老师所厌烦,6岁那年一个老师断言他“脑子有问题”。母亲无奈,带他去看医生。一测之下,IQ高达137,老师闭嘴。

几年后再见到郓哥,他已是个13、4岁的大孩子。聪明、好学、友善、幽默,数学很好,EQ也很好。

一天我们3人一起下馆子,日本餐。我们叫了一盘烤扇贝,4个,很好吃,但比较油。一人消灭了一个后,都没有吃第二个的勇气。最后,我说每人1/3吧,然后率先吃了1/3。“郓哥,你也吃1/3”
郓哥问:“是原来的1/3,还是剩下的1/3呢?”真是数学脑子啊。

我家的一处天花板有点渗水,上周我就叫人来看。时间安排来安排去,只有郓哥在家,约了一天下午四点半。那天下午下雨了,郓哥没带伞,就没及时到家。后来他到家后就打电话给我,语气中为自己让别人白跑了一趟颇忐忑。我就打给那人问他来没来过,他说今天下雨了就没来,说第二天一定来。这样我就回头告诉郓哥那人没来,意思他不必忐忑了。没想到郓哥问我,“那人是不是很惭愧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