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四川的“高寒”和贵州的“张菁”分别只有小学和初中学历却被《明报》聘为编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转载 于 2012-09-05, 10:08:02:

【《独立评论》论坛上昨天有一篇文章,不点名地揪了两名特务。挺有意思的。转摘在下面,供大家分析分析。】

民运人士”仅有小学、初中学历被明报聘为编辑,这是真的!

(以这样一件小事为例,引出一个话题,看看哪些人在这里故意装傻。想必某些人对此只好沉默。其实,沉默本身也是一种非常独特而巧妙的泄密方式。)

纽约《明报》公开面向社会招聘编辑记者,结果却招进了两名以“大陆民运人士”自居,年龄偏大,且只有小学和初中文化的生手,难道《明报》内部的其它员工都不会提出疑问吗?想必大家只是心照不宣而已。

往美国中文媒体安插特工,两岸都花了不少心思。

特工往往就在我们身边,不难被发现,只要我们对周围某些不寻常的人际关系和违背常理的事件保留一点点的警觉即可。

人间
2012-09-04 12:24:19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228053

【附】

我在明报应聘记者的经历

去年十月,我在报纸上到明报在招聘地产金页的工商记者,看了应聘者的要求,头脑中扫描一下自己的资历觉得还是可以胜任,于是就起草一份简历和一个求职信传真给了他们。

过一个星期同样还是星期四的下午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位女编辑打来的,说对我的条件很满意,希望能够约个时间面试。听到这个消息自然很惊喜,其实在过去的八年中也面试了无数的工作 ,做过的工作加起来也都有近二十份。从辛苦劳累的餐馆洗碗到悠闲轻松的公司行政助理,从衣衫褴褛的建筑工地的装修工人到西装革履的接待外商企业家的专业人士,都没有太多让我惊喜的,因为这些都不时我所最喜欢的。我学的是综合电信,热衷的是商业,最喜欢的却是舞文弄墨。所以很快和他们约定时间下个星期三上午10点面试。

同其它面试一样,提早15分钟到,在告知前台接待后,坐在一边等待。报社多的就是报纸,顺手拿起一份报纸翻阅起来。五分钟后,一个戴眼镜的中年女士出来,凭知觉可以感受她的文化气质。到了接待室或者说是一个小会议室,让我先坐,她去拿资料很快回来。所有的交谈从一开始都是以粤语进行,她拿着我的简历和求职信,问起以前我做过的记者和编辑的事情。又详细地介绍了要面试的这个工作的内容,以确认是否每个工作任务我都能够做。完全没有问题,一切都很顺利,最后带我到编辑室去介绍,一排望去,整个房间都是办公设施,每个人都在忙碌的做事。她给我一个位置,拿了一个多伦多地产局的英文的有关本月的地产市场的报告和分析,让我翻译后打在电脑上,要测试打字,翻译,和文学的能力。有些字英文翻译过来后未必是最好的,只有你能够理解了它的意思后才能够用另外的更加准确的词句来表达。一切都是很顺利,把翻译好的稿子交给她,她看看时间说:不错!

最后,她告诉我面试的结果......需要考虑。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问题,唯一的一个问题是:广东话有口音,不是完全的标准。因为明报是香港的报纸,而读者多是以讲广东话为主,而采访的对象多是说广东话的,所以她很认真地而有点可惜的说,如果能够广东话标准是最好了。不过,她们会商量,看看怎么可以帮到我。

最后还是没有任何音讯,不过无论如何我都很感谢有这次机会,成功与否都不是很重要,关键是我知道了,如果我想做我最喜欢的工作所需要的条件。如果我还想能够有机会继续追求我所喜欢的工作,可能要努力补充自己的不足之处,即使未来真的有一天的那个工作未必就很看中这个不足的地方,那我至少会庆幸,每次的追求都会看到自己的不足,而每次当能够弥补这些不足后,你的能力和条件就会再多一点。这就是求职的生涯。

Sammy Yang
2008年9月5日
http://blog.51.ca/u-34935/?p=77

纽约明报招人

请对中文报业工作感兴趣的朋友奔走相告:

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Media Chinese International Ltd.) 是除中国以外在全球具领导地位的华文媒体平台,其属下《明报纽约免费报》是纽约市最大的中文报章之一,在四个华人聚居区(法拉盛、艾姆赫斯特、华埠及布鲁克林)均拥有最大发行量。现征聘新闻编译人员:

要求:
大专毕业(已在职的同事均有大专以上学历,所以各位不要觉得自己overqualified)
有经验及会报纸排版软件操作更佳(一开始没人会,所以不用担心)

补充:明报集团隶属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即将在纽约地区发展规模。本次招聘翻译(职责:美国新闻翻译)以及编辑(职责:修饰稿件、取标题、排版)两种职位。其中翻译需1至2名。编辑需3至4名。

履历请发往hr@mingpaousa.com或传真至718-433-3859

2012-06-18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3048449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