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很牛的数据挖掘公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8-24, 22:01:29:

最近IBM 购买了很多为企业提供资讯服务的软件小公司。比如我接下去说的这家。这家公司最初是由几个牛人根据某个很有说服力的公式,为美国各大超市,零售市场提供价格指导。最初他们仅仅是通过Excel 来为客户做资讯,后来开始有了自己的软件。

据说非常管用,反正他们可以判断出你的价格是否有助于你现在的销售。比如他们建立了一个坐标系,当你的价格及其他参数混合在一起得到的值在坐标系某一处时,就意味着这个价格是否合理。然后给出一个解决方案,指导你通过怎样几步的调整,逐渐使值回归到合理的区间。

因为这家公司在美国获得很大的成功,公司没几年就窜红了,发展迅速被IBM 注意到花了不少的钱收购了。

只是有件事情,他们的软件在中国超市根本没法使用。他们最大的客户之一就是沃尔玛。但是在中国沃尔玛,这个软件根本无用武之地。甚至于白送都没人要。因为根本无法提供帮助。

经验公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