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印度正确地认识到了奥运会的实际价值———接近于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2-08-22, 12:44:02: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8日文章】

上周在接受一家英国广播节目就儿童肥胖问题的采访时,我碰巧听到一个尼日利亚体育记者说他们的国人感到愤怒,因为尼日利亚选手在奥运会上没有获得一块奖牌。毕竟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政府应该投入更多的资金到体育设施上。

的确,奥运会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对体育的重视程度。而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提到世界的一个光辉的灯塔:印度。印度在奥运会上所得奖牌数量之少,实际上其他国家如果这样都会感到羞辱。作为人口占世界六分之一的大国,印度只获得了6块奖牌,金牌为零。

并不是说印度曾经努力过,但失败了,而是印度压根就没有努力过,这种态度中隐藏着一种独特的智慧和值得称赞的地方。印度可能是世界各国中独一无二的,只有它对奥运会视而不见。但是惟有印度政府既不支持也不阻挡本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热衷于获得奥运会奖牌的国家分为两种:要么出于民粹主义的考虑要么是出于意识形态的考虑。例如,英国属于前一种。朝鲜肯定属于第二种。

一些政客把奥运会当作一个亮相机会。还有的公众人物指出他们国家运动员的非凡表现证明了一个道理,取得成功需要艰苦的努力和毅力。不过,对于这一点,我们什么时候不知道了?

世界上只有印度正确地认识到了奥运会的实际价值———接近于零。并不是说印度人对体育漠不关心,他们对板球十分狂热,印度人认为这种不为外人所了解的运动培养了人们心理上的灵活性和一些特殊的技巧。

但是印度人对板球的激情不需要政府的鼓励。在印度每座城市、每个球场上,都可以看到孩子们在打板球,穿着破旧衣服的孩子用的是简易器材,有钱人家的孩子则使用最新的装备。

我是一个可以说对体育最不感兴趣的人,因为我无法理解的原因,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定期向我发送其通过体育来促进经济和社会进步的最新努力。我很高兴地说,印度根本不相信这些谬论。

上周三(15日),印度举行了庆祝独立65周年的活动,官员们宣布将实施火星探测计划。对于印度以前的殖民宗主国来说,这项计划也是超越其技术实力的———虽然这些国家在奥运会上的成绩要比印度好得多。我希望印度有能力区分有价值的东西与毫无价值的东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