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chouqilozi的批评,我那天的表现确实是"很粗鲁很草率很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8-20, 10:40:14:

回答: 你的三个“不可能”很粗鲁很草率很低-除非这不是你的原话。 由 chouqilozi 于 2012-08-20, 09:34:08:

后来非常地不好意思。

那天,儿子斩钉截铁地说:"我记得清清楚楚,今天早上整理背包时,从包里拿出茶叶来,但没有任何记忆将它们放回去了。一到新旅馆,就想起这件事,马上翻背包,果然不在里面。"

去新旅馆前,我还要求儿子将他的行李包打开查看了一遍,尽管他说绝对不可能。

早上出门前还看见了茶叶,下出租车时我也按常规检查过有没有遗留东西,到了新旅馆就发现不见茶叶了。中间没有发现过任何其他的事情,那么茶叶就肯定遗留在了儿子的房间。

这个过程,我跟儿子确认了至少两遍。儿子从来就是一个说话非常靠谱的人。这是为什么我坚定地认为不可能遗留在别的地方。当然,我一再坚持说"不可能"还是太自私了一点。

最后是怎么回事呢?说起来还是我造成的。

那天退房时,儿子坐在大堂里的那个沙发上等候,我临时问儿子能不能将我的手提电脑放进他的背包里。儿子答应了,于是整理背包腾出地方放电脑。正在此时,女儿招来了出租车,我们催促儿子赶快上车,慌乱之中,他没来得及将茶叶放回去。

后来,我们都没想起这码事,忘得干干净净的。通常,我们都是在房间里整理东西装好包,那天我突然突然打破常规,造成了混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