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经》这种东西在现代经济学里只能当作另类学术来看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8-20, 09:43:03:

实际也是如此,在现代主流经济学刊物,论题中根本没有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地方。这就是一个早就否定的,且存在大量错误的政治经济学书籍,以前在和jff争论的时候,我就举出过祖车的例子来说明所谓的剩余价值理论根本就是难圆其说的讲法。

这种东西还有人相信那真的活见鬼了。在现代社会中,不仅仅只有从事生产,农业生产的,生活服务的产生社会价值,风险管理,融资能力,金融运作同样产生巨大的价值。甚至于说,你不懂金融就要去从事整个生产企业的管理,对于企业这等于是不买机器就想出产品。现代社会你要开场厂造零件就要懂得融资,控制融资成本,从而控制生产的总体成本,保证投资可持续性。当然企业主未必要完全懂金融,就如同企业主未必要完全懂自己采购的生产机器一样,他可以委托懂的人替自己干。委托懂金融的,自然就会有金融行业。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是无法避免,这和主义无关这就是人性。相反消灭私有,禁止投机马克思主义经济基本是那个国家干就能在几十年里彻底灭了这个国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