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饿着肚子去做C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rnbug 于 2012-08-10, 19:35:09:

最近老咳嗽,内科大夫说去照个X光片。我去了,跟犯人照相一样,正面一张侧面一张。拍玩后我问那技术有问题吗?他说没看出来有什麽大毛病。

三天以后,那大夫来了个电话,说放射科的医生说要看一下心动脉有没有把气管给压迫了。要我先去验血然后去做个CT看看胸部和脖子。我心里一阵咕噜,这跟我咳嗽有什麽关系, 但是我答应了。

我去了验血,过了两天打了个电话予约CT,对方说验了血没有,我说做了。然后给了些日期让我选,我选了今天早上。对方说3小时前不能吃东西,我想这等于说不要吃早餐。

Paper work过后轮到我了。一个有点胖但长着一付甜咪咪脸蛋年青小护士要给我扎针做个IV。我说我怕我晕针。她说别怕有我在。我心想这是什麽裸鸡? 然后我说那IV干啥子用的? 她用些生理盐水通了-下我那手臂上的一条静脉血管后说,要给你脖子拍个片呗,要用增对比度剂的。我肚子叽噜一下,不是因为她吧。

没有跟她多聊一下, 我就被带到了机房,钱包放在一边,躺下。这时又来了个护士, 40多岁模样,戴付像关公吊眼的眼镜,活想个老修女一本正经地对我说,给你照脖子时要打增对比度剂, 这时你的手跟脚部会发热。回去后多喝水把那增对比度剂排掉。我这时才明白为什麽要我空肚子来。

这时一个男技术员来了,叫我装死不要动,机器跟你说什麽你就做什麽。胸部拍完后就拍脖子,这时感到手臂IV处有点发涨,但没感到手脚发热,只感到喉部脸部发烫。拍完后我问那技术员为什麽会这?,他说that happen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