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趣事 (2)取钱难 (无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8-08, 17:57:28:

出海关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取钱。找到一个ATM,将借记卡(debit)插进去,输入密码,取¥50,000,一阵稀里哗啦后,刷刷地出来一张收据,但没见钱出来。怎么回事?周围没有工作人员可以询问,看来看去,看见ATM旁边有一个内线电话,拿起电话,传来一阵日语,一句都听不懂。“English,please。” “请讲中文。” 我连连呼唤,但没用。

“妈,别急。换张卡试试。” 女儿支招。

“我只有这一张借记卡,其他的都是信用卡(credit)。”

“信用卡也能取钱,你试试吧。”

我拿一张Citi的Master卡试了试,这次取¥30,000,结果一样。

“糟了,我身上可是一分日本钱都没有。” 我头顶开始冒烟了。

“妈,别急,总会有办法的。” 儿子安慰道。

“妈,你还有别的卡吗?” 女儿问。

“有。但要是还是取不出,那不又损失几万块钱吗?” 我有些犹豫。

“妈,你不会损失钱的,没取出就是没取出,这种情况我碰到过,没问题的。就算万一出了错,回家后你也能通过银行找回来的。” 嗯,女儿比我见多识广。

“行,那我再试试AmericanExpress。这要还是不行,那就死定了。” 结果还是一样,真后悔没事先换些日元带在身边。

“妈,让我来试试。我的卡是Bank of American的。” 女儿的这招灵,“嗒嗒嗒”,钱出来了。喜出望外,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时倌不在,他一个人从美国去大阪,和我们不同路。)

到了京都后,女儿账号里的钱用得差不多了。我和倌跑遍了旅馆周围的几家银行,都取不出钱,连倌的一张取遍五洲四海没问题的信用卡都不管用。想不通啊,怎么会这样?从来没听说过日本有这问题啊。

“你们试过SevenEleven没有?” 儿子问。

“没有啊,银行都不行,SevenEleven能行吗?”

“我刚Google了一下,说是应该去SevenEleven取钱。” 原来儿子不声不响地调查了一番。

后来,儿子陪我去旅馆旁边的SevenEleven取钱。我们挨个试遍了所有的卡,包括倌那张五洲四海卡,还是不行。

“妈,你不是还有张中国的卡吗,试试看。”

“那张中国银行的借记卡啊,肯定不行的。不用试了,浪费时间而已。”

“试试何妨呢?反正时间有的是。拿来试试吧,我来做。”

面对儿子的坚持,我只得把卡拿出来给他。“嗒嗒嗒”,居然出钱了。意外,太意外了。就中国银行的卡能取出钱,美国的反而不行。但中国银行账号里的钱不多,我们只得省着用,除了吃和玩外,没敢买任何东西。

到了东京后,我们还是去SevenEleven取钱。倌的那张五洲四海卡终于也能取出钱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终于能逛商店购物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