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被梅毒 贵州的两个二难选择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atfish 于 2012-08-06, 09:44:43:

回答: 贵州 梅毒事件比较诡异 呵呵 由 catfish 于 2012-08-06, 09:42:49:

  8月4日,有关媒体报道个别考生报考贵州省选调生,因在指定医院体检梅毒血清特异抗体测定呈阳性,与考生自己到医院检查的结果不一致,考生提出质疑。就此情况,贵州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作出了回应,并介绍了相关情况。据该负责人介绍,此前,根据相关考生的申请,按规定进行了复查,考生对复查结果仍提出质疑。为对考生负责,又在其他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仍然为阳性。(8月6日中国青年网)

  贵州官方站出来解释考生“被梅毒”事件,尽管结果仍然是阳性,但是却使贵州进入了两个进退维谷的二难命题,无论答案是对还是错,都说明贵州在干部管理或者社会管理方面存在严重问题。

  命题一:是公招背后有黑幕,还是教化有问题?

  在选调生是不是有梅毒病这个问题上,只有一个答案,要么是有,要么是没有;不可能存在既是有,又是没有的这一个骑墙现象。如果选调生没有梅毒,那么就是组织中出现了不良分子,这就可能和2011年,陕西男子宋江明考公务员成绩第一被刷如出一辙,当时宋江明被指体检不合格,最终又被证实体检没问题。幕后原因是有人花钱找关系,让一些不法工作人员和医疗工作者丧失原则,使宋江明体检被不合格。

  如果该选调生没有“被梅毒”,有个问题就不许追问:这个25岁的女大学生究竟如何在贵州感染梅毒的?是自甘堕落,还是当地民风不古,抑或教化出现问题?其感染梅毒的原因远远比公招黑幕问题严重的多。

  命题二:是武警贵州总队医院权威,还是铜仁华夏医院、铜仁地区人民医院和贵州省人民医院三家医院水平有问题?

  按正常检测来说,对于同一个人、同一项指标,在相差不到几天的时间里,不应该出现过大的悬殊。4家医院出现两种结果,同样是有一个对,一个是错的。如果前者是对的,那么后面三个医院就是错的。如果后面三个是对的,那么武警贵州总队医院就是错的,“被梅毒”就真是一场腐败事件。

  即便武警贵州总队医院是正确的,当地没有出现公招贪腐事件,那么有三家大医院的检测结果居然都是错的。将患有梅毒的患者诊断为正常病人,势必会影响患者的治疗,甚至会造成生命危险。更重要的是,像铜仁华夏医院、铜仁地区人民医院和贵州省人民医院三家医院,都是地方的知名医院,却经常出现如此严重的误诊,折射出贵州当地医疗水平的低下,和监管失控等乱象,这也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

  公招出现黑幕,充其量就危害当事选调生的一个人利益,说大了破坏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但主流医院大面积误诊,却伤害的地方公众的生命安全,其危害性和危险性一点也不比公招黑幕小。

  总之,在选调生“被梅毒”这个事件上,贵州地方要么承认公招存在黑幕,要么承认教化有问题、医疗卫生机构误诊频发、监管不力,这其实是一个两难命题,都说明贵州在社会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长江网 张洪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