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城市化”害死人,是政府刻意制造的城乡差异害死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12-08-08, 12:45:06:

回答: ZT: “城市化”害死人: 由 Fuzzlogic 于 2012-08-08, 02:21:10:

我今年回去呆了一个月。 当然也看到了很多房子,也看到了一到晚上就黑黑的,显然没住人。 后来知道很多房子还真卖出去了。
说一个例子吧。 我一同村老乡,小学毕业,人很灵活,打工挣了不少钱。他拿那些钱干什么呢? 第一步当然是把老家的房子做得漂漂亮亮的, 房子的确很漂亮,也花了不少钱。 虽然他也就过年的时候回去住几天而已。这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以后挣的钱,他就拿到县城去买了俩套房子。也就回家过年的时候去看看。下一步,他准备到省城去买房。 我回去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外面打工,没见上,打电话聊过。 他说县城的两套房子是为两个儿子买的,这样将来孙子可以在县城里上学,条件比乡下好多了。省城的条件当然比县城更好。城市里养老也比农村好。 农村的养老一个月只发十几块钱(还是几十?我记不清了,反正很少,根本不够生活),并且要求儿孙全家都一直交保险,否则就不发,即使老人以前一直在交。
后来我发现,这种力所能及地到更大的城市去买房的情况在我们那里很普遍,比如,乡长,乡医院院长等已经在县城买过房子后去省城买房子了。因为大城市条件更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