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专访的摘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2-08-03, 10:27:13:

回答: 体坛专访黄玉斌:日本(男子体操)无牌是不尊重我们的报应 由 淼水 于 2012-08-03, 10:20:21:

Q:在北京至伦敦这四年内,我们的体操成绩其实还是可圈可点的。
A:确实,在2009年世锦赛时,媒体都说我们打了翻身仗,出了不少新人,但那是单项赛,没有显示这种隐忧;2010年世锦赛,我们在左拼右凑的情况下也赢得了胜利;2011年东京锦标赛,我们和日本人展开大战,当时正好是日本大地震后,全场对日本人的境遇充满同情,日本人的分也得到很高,我们也充分理解。但是竞技比赛,最终还是要在场上见分晓的,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战术,譬如在单杠上使用很高难度的动作。这些高压做法,或多或少影响了日本人的心态,结果比赛中他们两个主力发生失误,我们整体发挥正常,所以再次卫冕。但那是世锦赛,而这次奥运会,由于543和533赛制,对我们提出了终极挑战。

Q:对于日本队这次的表现,您有何评价?
A:以前我不爱公开评价日本队,在北京奥运时,我们打得他们毫无还手之力,而这次日本队是我们这次的主要对手。应该说我们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日本队的心理状态出现了问题,因为他们可能自视太高,认为自己是如今体操的王者,一点不尊重我们。很多日本媒体采访我时,也显示了这样的心态, 内村航平还表示他这次目标是拿5块金牌,这未免牛吹得太大了。
日本人要做体操老大,至少再等十几年,我们再怎么着,也是瘦死的骆驼比你马大。可惜日本人没看清自己的弱点,所以在比赛中表现得很难堪,如果不是他们求爷爷告奶奶,他们连牌子都拿不到。所以这次结果,可能对他们的狂妄是一个报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