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从加拿大回上海之后 我做的16件尴尬傻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6-6-05, 08:06:45:

不敢在上海朋友那里说“加拿大如何如何”,因为怕人说我才走了几天就“崇洋媚外”。可是,就象重新回到久别的恋人身边,和这座城市的关系也是想要亲密,却又顿生尴尬。好象超过了十条傻行,也许自己真的是太傻。

  1.去舒适堡健身,绕着香港广场南北楼来来回回了无数个圈子才找到入口。好象N年前也曾在那里迷路过。

  2.在健身房发现自己是穿得最保守的。对于袒胸露腹的阿姨和身材马马勇气过人的女性行注目礼。

  3.在太平洋超市里找不到寄包的地方,只好羞答答地问小姐。

  4.坐公交车老坐错,迷路是家常便饭。

  5.从没搞清上海一周申江服务南方周末二十一世纪收获的发行日期。

  6.在城隍庙、文庙发现很多物美价廉的东西买回后被朋友奚落“到底是从国外来的,这么傻的东西也当宝贝”暴没面子。

  7.最怕别人请你吃饭还要让你选地方,知道上海人的老辣,怕去贵了人家嫌你敲竹杠去便宜了人家觉得你不上品不入流。

  8.创下从体育馆走到宜山路中山西路弄得灰头土脸走坏半双鞋子的步行记录,因为依稀记得非常之近。

  9.在有些地方买东西觉得便宜竟然忘了讨价还价。

  10.去一家新美容院一不小心给了小姐小费,以后想不给都觉得难为情,总怕看到临走时她失落的眼神。

  11.老拿着相机东拍西拍的,什么都觉得很上镜。最难接受的事实是高中同学聚会,二十几个人只有偶一个人带了相机。班级群发邮件中最起劲的也是在国外的游子们,上海同学们个个忙着工作房子车子结婚,问起群邮讨论都说“吃饱了”,感觉是热面孔贴冷屁股的无聊。

  12.钻进出租车老要找安全带,无论坐前排还是后排.后来发现上海50%的前排座位100%的后排座位都没有安全带的插槽,只好手来着窗上的把手以求内心的踏实与安慰。

  13.过马路起码要等好几分钟,可是永远也等不到你可以放心走的那一刻。很郁闷。

  14.坐公交车,地铁总是礼让三分,结果活生生地遭那些只有这种时候力气很大的上海男人"排挤"。终于发现上海男人面目可憎的时候了。

  15.把Excuse me, oops, shit当作口头禅,发现周遭有很多盯着你的眼睛。

  16.一口气在功德林买了10个菜包给家人吃,才10块钱,真便宜。还遭老妈责备说这么贵。

来源: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06-06-05/92345.html

从加拿大回上海之后 我做的16件尴尬傻事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