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坠机,感觉香港的报道有所夸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ys 于 2006-6-05, 18:48:03:

我父亲是空军大校,不过也不好为这事打长途电话问他,所以只是就报道来猜测一下。

据我所知,军政界一般都有规定的,作用相同的重要人员别说不能坐一架飞机,许多时候就是坐同一辆车也都是不允许的。以避免发生意外的时候造成比较大的损失。

这次香港媒体所说的“……死亡40人中,除5名空军试飞员外,其余人员均为军队一流电子专家……”

感觉一是人数也许不一定完全准确,另外牺牲人员的身份也应该只是媒体尊称的,并不真的全是“一流电子专家”。事实上我怀疑在整个中国甚至整个亚洲都难以找出“近40个”“一流电子专家”的。

就是说我认为可能他们是预警项目的工作人员,其中有牛人,但多数也应该是普通同志。是可以说是专家。不过这和将一些大学里工作的同志们称为学者一样,更多地体现为一种尊称。

另外,据我所知军队的工作作风是极其保守的,领导将避免事故作为非常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工作来看。能不飞的科目就尽量不飞少飞,能降低危险的科目就尽量降低危险去做。毕竟战斗力是可以吹嘘的,这不成问题。尽量少的事故率才是领导们安身力命的硬道理。以上情况至少在前几年时候的是普遍现象。后来听说有个为军事斗争做准别的口号,不知道有没有点改变。

根据学者吴思总结的理论,不会改变的。我想也是。

另外香港媒体说“证实为解放军新研制的空军预警机”,飞行人员是“5名空军试飞员”,这就更不可能会坐许多MVP了。这我敢打保票。不是港媒前句有误就是后句有误。说试飞员开着新研制的飞机,还能坐上近40个MVP,在中国,或者说在全世界,都是天方夜谭。

总之我的看法就是,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牺牲了一些好同志。但是媒体报道的时候按照他们一贯的作风,为突出新闻性而将灾难有所夸张了。

最后就是说,因为涉及了我的家庭背景,所以发贴的时候就不用本名了,用的是这个密码简单的公用马甲。谁都不知道我是谁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