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丘成桐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6-03, 20:17:18:

回答: 完了!北大数学系的田刚之流要是做不出类似量级的成果 由 xinku 于 2006-6-03, 20:14:08:

丘成桐还专门讲述了两个他亲身经历的例子,说明中国的学术腐败到底严重到了什么地步。   

  他说,他在1995年到中国办了一个讨论班,研讨数学界一个很著名的猜想。这个讨论班吸引了很多青年学者。但是后来有些参加的教授不想参与有关的研究,主要考虑的是,写文章的时间就少了。这些教授还不准学生继续做这个研究,怕论文数量不够,有的甚至硬性干预。   

  于是,丘成桐找到广东中山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朱熹平继续做这个研究。朱熹平做出了很好的成绩,结果又惹恼了当时反对做此事的一些人。2002年在数学大师陈省身(丘成桐的导师,已故)和丘成桐倡议召开的世界数学大会上,大会给中国数学机构一些演讲名额,结果他们定的名单全部是北京和上海的。   

  还有一件事更让丘成桐耿耿于怀。他曾花了很多工夫培养一个中国学生。毕业时,哈佛一位教授告诉丘成桐,这个学生抄袭他的论文,出于保护年轻学生的目的,他并没有深究。   

  “他做学生时还是不错,现在学问只是二流。他把我十几年前的文章,改头换面后据为己有。我批评他,这个人还说我荒唐可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