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李文和被迫害数年还顶不上一个女职员屁股被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inku 于 2006-6-03, 16:58:14:

李文和被迫害数年还顶不上一个女职员屁股被打(组图) 鼎盛军事


华裔核武科学家状告美政府侵权胜诉 获赔160万
据美联社报道,6月2日,美国华裔核武器科学家李文和控告美国政府以及新闻机构侵犯隐私权的案件最终达成和解,曾经被美国怀疑为间谍的李文和共获160余万美元的经济赔偿。其中美国政府赔偿89.5万美元,美国五家新闻机构赔偿75万美元。

根据达成的和解协议,在所有的经济赔偿款中,美国政府将支付89.5万美元,主要用于赔偿李文和六年半以来支付的诉讼费用以及税款。美联社、《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共同赔偿75万美元。李文和在此前的诉讼文书中称,当年他一直被怀疑为外国的间谍并接受了司法部门长时间的调查。美国能源部和司法部后来又违背美国的法律规定,将这一消息泄露了出去,这事实上已经严重侵犯了他的隐私权。截至目前,美国五家新闻媒体的5名记者仍然拒绝透露他们获得消息的来源。

李文和在达成和解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我们希望今天达成的和解协议能够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政府官员和记者们在履行职责时的必须而且应该要负责任,他们必须对国家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隐私权保持高度敏感。”

美国能源部和司法部仍然拒绝承认他们侵犯了李文和的隐私权。但李文和的律师伊丽莎白-米勒女士称,美国政府以及新闻机构此次支付经济赔偿款,本身就表明政府和记者们都非常清楚,正是因为他们将敏感消息曝光才引发了这一诉讼案。美联社、《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这五家新闻机构在达成和解后宣称,他们愿意支付和解赔偿款,以避免他们的记者被法庭判刑。

美国的法律专家表示,李文和获得政府与新闻机构的赔偿,这是近年来也可能是有史以来唯一的一个案例,对新闻机构更是如此。他们之所以愿意支付赔偿金,一是为了避免他们的记者被法庭判刑,同时也是因为担心如果继续拖延下去,法庭的和解罚金会再次增加,而且法庭最终还极有可能勒令他们披露秘密消息的来源。

李文和出生于中国台湾,1978年进入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工作,是一名核武器领域的专家。1999年,李文和被逮捕入狱,9个月后,李文和因处理武器机密不当等59条罪名受到起诉。2000年9月14日,历时1年半的“李文和间谍案”终因控方的证据不足而草草收场。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帕克在宣判李文和当庭被释放的同时,也一再向李文和表示道歉。

美国女职员状告前雇主打屁股获赔170万

被打屁股但打赢官司的珍妮特-奥兰多(美联社图)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路透社消息,美国加州一名控告其前雇主打她屁股的女子,二十八日获赔偿一百七十万美元。

五十三岁的原告奥兰多说,她原先服务的公司Alarm One Inc.激励士气的方式令她深受屈辱,而且留下永久的创伤,精神上极度痛苦。例如,雇员如果开销售会议迟到,就要被当众打屁股。


律师说,陪审团最初裁定给予她五十万美元赔偿金,作为薪金、情绪困扰和医疗开支的补偿。但经过进一步审议后,陪审团另加一百二十万美元惩罚性损害赔偿。


ALarm One行政营运主任史密斯说,事情发生在二○○三年,但当加州总部行政人员接到投诉后,这种做法很快就停止了。


该公司表示,当初是弗雷诺分部的家庭保险推销员们自行制订出这种非正统的做法,而这部门现已因此而关闭了。

大家对比一下两件案!李文和在铁窗内经历了278个被囚禁的日日夜夜和数年迫害,还顶不上打一个女职员的屁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