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顯北京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的品牌價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5-30, 12:57:09:

大陸北京大學一女研究生最近在某交友網站上匿名貼出喊價1000萬美元的徵婚廣告。

該女聲稱自己“美貌溫柔,細緻體貼,聰明賢慧,有志于成為另一半的好幫手”;並自信身負北大名校學歷和諸多優良品質,要求應徵者“絕對優秀”。至於“優秀”的條件,她提出:

1、資產1000萬美元以上;
2、或身為省部級高幹公子;
3、以上兩條對持美國、日本護照的男士可酌情放寬;
4、愛情專一,有紳士風度,寬容體貼;
5、身高年齡不限。

比起兩年前大陸網路盛傳的湖北省武漢大學女研究生要求男方“身價3000萬人民幣(約1.2億台幣)”,此位北大女研究生的顯然更為自信,要價攀高1倍不止,足顯北京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的品牌價值。2006年英國泰晤士報將北京大學列為全球第15,遠超台大、交大等島內大學。

該女生在廣告的末尾還提到,希望男方“具有現代意識,思想開明,沒有大男子主義作風”,所以將不考慮“有處女情結的男士”。

該女生自我介紹說是北京大學文科某院行將畢業的研究生,今年24歲,喜歡廚藝、騎腳車旅遊、羽毛球和聽音樂。

圖為該北大女生用電郵私下和應徵者交換的個人相片。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llege&MsgID=3186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