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安装说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ric 于 2006-5-27, 06:09:56:

回答: woo, my very first time using Linux to post. kinda cool :-) 由 dosrios 于 2006-5-27, 04:34:34:

http://fedora.redhat.com/docs/release-notes/fc5/zh_CN/
23.1. 输入法
SCIM (智能通用输入法平台) 替换了 IIIMF,作为 Fedora Core 中亚洲以及其他语种的默认输入法。SCIM 使用 Ctrl-Space 作为默认的触发键,打开和关闭输入法,不过也可以改变热键或添加热键,只要运行 SCIM 配置工具。当激活 scim-anthy 后,日文用户可以使用 Zenkaku_Hankaku 按键在日文和 ASCII 间切换。

23.1.1. 安装
SCIM 在亚洲语言的桌面中会自动运行,其他情况下,需要在软件包管理器的语言支持部分,安装必要的软件包,或者运行:

su -c 'yum install ' 这里 应当替换为下列之一:

日文: scim-anthy

韩文: scim-hangul

简体中文: scim-pinyin scim-tables-chinese

正体中文: scim-chewing scim-tables-chinese

印度语等: scim-m17n m17n-db-

您还需要这种语言的字体。字体软件包都命名为 fonts-, 这里 是下列之一:arabic, bengali, chinese, gujarati, hebrew, hindi, japanese, korean, punjabi, tamil。

如果您的桌面并未设置为亚洲语言环境,为了在登录时激活它,运行下面的命令,然后登出并重新登录到桌面。

mkdir ~/.xinput.d
ln -s /etc/X11/xinit/xinput.d/scim ~/.xinput.d/default23.1.2. SCIM 小程序和工具条
当 SCIM 运行时,小程序图标会出现在桌面工具条的通知区域。SCIM 未激活时,图标是一个灰色键盘图标;激活时则是输入法引擎(IME)的图标。激活时,带有状态信息的 SCIM 输入法工具条也会显示出来。

在小程序上点击鼠标左键可以调出 SCIM 语言切换菜单,可以切换当前的输入法引擎。只有输入法被激活时才会弹出菜单。在小程序或 SCIM 工具条上点击鼠标右键可以调出设置菜单。

23.1.3. SCIM 配置
您可以用设置菜单中的配置工具,配置 SCIM 和输入法引擎,在输入法引擎的配置页面,您可以选择在语言切换菜单中显示的语言或输入法引擎种类。

23.1.4. 新的转换引擎
anthy, 一个新的日文转换引擎,替换了旧的 Canna 服务器系统。 libchewing, 一个新的正体中文转换引擎被加入。

23.2. 字体
对于没有粗体的字体,现在可以合成粗体。

中文的新字体被加入:AR PL ShanHeiSun Uni (上海宋, uming.ttf) 以及 AR PL ZenKai Uni (正楷, ukai.ttf)。默认字体是 AR PL ShanHeiSun Uni, 它包含了嵌入的点阵。如果您更希望使用轮廓字体,可以将下列内容放在 ~/.font.conf 文件中:




AR PL ShanHeiSun Uni


fals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