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副院长兼任上海分院院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材科小生 于 2006-5-23, 14:56:30:

回答: 感到愤怒 由 tony123 于 2006-5-23, 13:56: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于2005年8月19日上午在上海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绵恒等出席并讲话。

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局长刘毅在会上宣布上海分院新的领导班子的任命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绵恒兼任上海分院院长、华仁长担任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朱志远担任副院长、郏静芳担任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

江绵恒在讲话中说,新一届班子一定要根据新时期的办院方针,坚持院党组关于三期创新工程的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院党组以及上海市委的指示和要求,明确自身定位,履行分院职责,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本届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能力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他提出了上海分院近期将要做的六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各院所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面对上海实施 科教兴市 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加强上海各所的学科交叉组织工作;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发挥一批两院院士和专家的 思想库 作用;加强科研园区建设;创新文化建设。

路甬祥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前任班子。他说,以沈文庆同志为院长、华仁长同志为党组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的上一届分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成绩非常显著,在改革、发展、稳定三方面都做了很好的工作,继承发扬了上海分院的优良传统,而且为上海分院的今后发展夯实了基础,相信经过今后四年的发展,基础会更好、更扎实。

路甬祥指出,上海分院的体量比较大,在各地分院当中有着特殊地位,所以院党组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由江绵恒同志兼任上海分院的院长,以加强领导。我们相信江绵恒同志兼任上海分院院长以后,在在座的所、院领导的支持与配合下,一定会和分院新的领导班子一起把上海分院的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路甬祥希望上海分院的各个研究所在实现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在体制、管理、文化等方面,在三期创新过程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路甬祥还对管理结构如何创新作了科学精辟的阐述。

华仁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路甬祥院长和江绵恒副院长的讲话非常重要。特别是路甬祥院长在讲话中,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要求我们真正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的思想统一到院党组对三期创新的要求上来。要求我们注重创新观念,在科技价值观方面要有创新跨越,在管理模式和观念上要有创新跨越,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有创新跨越。

华仁长要求各所领导班子结合学习路院长在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推动各项创新工作。

国家基金委副主任、原上海分院院长沈文庆也在会上讲了话。

上海市科教党委李宣海、市委组织部领导、各研究所党政领导、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华仁长主持。

http://www.cas.cn/html/Dir/2005/08/21/13/28/89.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