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一个,出处不详:今后广大食客有可能再也吃不到“蚂蚁上树”这道名菜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若昔难得 于 2006-5-25, 10:56:29:

今后广大食客有可能再也吃不到“蚂蚁上树”这道名菜了。

  六一期间,在少工委、青少年道德建设委员会的建议和支持下,由一百名小朋友联名发起了一个名为“爱护树木,我们不吃蚂蚁上树”的活动。

  该活动旨在号召包括青年学生在内的全社会各界人士爱护环境、关注大自然,并以此支持和宣传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的筹办理念。

  据一项不可靠的调查表明,我国每年因为烹制“蚂蚁上树”而损失的树木可绕地球一周,如果把树木锯成两半,可绕上地球两周。因此,通过不吃“蚂蚁上树”来节约树木,是一个行之有效的手段。

  这一活动在全国开展以来,受到青少年朋友的广泛欢迎。在采访中,一位小同学还向记者表示,这一活动除了能节约树木之外,还能起到保护动物的作用,“他们这些大人,真是太残忍了,总是逼人家小蚂蚁爬树。有些小蚂蚁爬到树上后就下不来了,好可怜啊,你们不知道小蚂蚁的妈妈在家里等他吗?” 说到这里,这位小同学伤心地哭了起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