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美军的“著名的胜仗”被说成“著名的败仗”。典型的颠倒黑白的彪悍文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6-5-22, 02:24:48:

回答: ZT:国防部下发指导文件 由 xinku 于 2006-5-21, 19:35:01:

本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谭立威
本报记者 鲁晓冬

美军为何炒作顺化战役﹖

  美军近来频频提及的顺化战役实际是以美军在战场上的胜利而告结束的。1968年1月底,北越军队在“春节攻势”中以优势兵力进攻由南越军队防守的古都顺化,在付出重大伤亡后拿下了该城。随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师为首的部队对顺化展开了反扑,虽然守城北越军依托城市地形展开顽强抵抗,但战至当年3月顺化城被美军夺回。美军为拿下该城付出142条生命,而北越军仅仅死于城内巷战的人数就多达4000……(许多资料说北越在整个顺化战役期间阵亡“许多万”人)

---------------------------------------

如果美军想打一场很有自信的城市战,他们会在战前自信地说“我们将再来一场顺化战役”。这样的战役居然被此文作者说成是“美军历史上几次著名的败仗”,可见该人胡说八道的强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