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周末!请允许我为傅心元老师的一些其他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ini 于 2006-5-20, 11:47:01:

回答: 打击傅元新老师有些莫名其妙 由 nini 于 2006-5-20, 06:06:22:

好周末!请允许我为傅心元老师的一些其他话

公开信虽然有“媒体不能评判专业学术"以及“必须予以制止"之类的有伤公众dignity的elitist的成分,不好,但the main point还是要combat学术作假,说傅老师"要政府限制媒体介入学术作假报导"是overstatement,他是指报导要water-tight,对媒体自己的good reputation负责,否则有伤新语丝的prestige,否则政府会有理由关闭新语丝,会以诬陷罪关方老师去坐牢而不惧招来bad publicity。

报导如何叫严肃?应该以方老师的rule of thumb为准,不寻常的claim必须要有不寻常的evidence。宁愿十个作假者get away,不可一个无辜者gets hurt。考虑到中国的huge作假市场,新语丝坚持件件必是铁案的highest possible标准也决不会缺少案子。反之,每多一起不是铁案的案子,人们对本来是铁案的案子之credibility就会减一分。这样一来,中国魏们就很快free of fear了。

为了中国的学术早日走向正道,建议傅老师近日内发表一个apology:“本人对公开信可能导致公众误解我们要求中国政府限制媒体对学术作假的报导或调查深表遗憾,同时对方舟子先生在纯净中国学术风气方面的巨大努力表示敬意",lest xys forgets the true targets. 将保持对您同样的尊敬。

Nice Weekend!

一个EX WKSN。谢谢RMT的评论和修改,版权共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