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个解释,为什么送给朝鲜的4个(3个?)师不宣布他们转为朝鲜国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31, 15:35:27:


1。当时以为反正神不知鬼不觉,派4个主力师支持朝鲜革命,等到韩国发现是四野部队,朝鲜早解放乐!美帝早赶下海乐,谁还来费事搞这国籍一说(忘了金胖子发动的是国内战争乐)。

2。估计当时也有人考虑到了国籍问题,中国国籍成建制地参加朝鲜内战也不好。但当时不敢对这4个师的官兵宣布你们入朝后就算加入朝鲜国籍 --- 看看资料就知道了,除少部份原来从朝鲜跑来中国参加革命的人外,大部份士兵都是从中国东北各县征招的青年农民,虽然是朝鲜族,但祖辈几代都是中国人,家里都还在中国,猛然把他们转成朝鲜国籍,兴许就跑喽。

因此,肯定是以支援朝鲜革命的名义把人骗到朝鲜打仗,完了才发现4个中国师参加朝鲜内战说不通,因此不承认他们是中国人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