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是“祖国解放战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上海工人 于 2006-1-31, 14:26:17:

历史大致是这样的:

1945年日本战败,在朝鲜半岛以北纬38度线为界分别向苏军和盟军投降。

朝鲜共产主义者,金日成领导的朝鲜游击力量回到朝鲜。关于朝鲜共产主义者和革命武装力量的历史,可以参见金日成的回忆录《与世纪同行》,朝鲜外文出版社和中国社科院分别出版。

流亡上海的大韩民国政府回到汉城。大韩民国临时政府的领导人金九回到汉城。美国扶持在美留学的李承晚博士,金九遭暗杀。金九在上海期间曾组织多次朝鲜烈士暗杀日本人的行动,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鼻祖。

由于意识形态的迥异,南北方的政府的雏形从第一天起就代表了不同阶级的利益。北方代表了广大劳苦人民,南方代表了地主,资产阶级。

1948年南方在美国的指导下,举行了大选,大韩民国宣告成立。这是美国的一贯作法,今天在伊拉克也一样,都是进驻、大选的路子。稍后,在朝鲜北方也举行了选举,成立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从38 线两边建国起,双方的武装力量就开始了摩擦。双方都有意要统一另一方。对于共产党人,要巩固和扩大胜利的果实,要让共和国南半部的人民也过上幸福的日子。对幸福的理解和今天的许多青少年和我们这里的不少稳拿们的理解恐怕是很不一样的。幸福对穷人来说就是顺姬和花妮不在流浪,乞讨的三毛能有一席睡觉的地方,郁达夫不用为5块大洋交房租而发愁,通用、福特流水线上的工人不用为明天失去工作而担忧。

南方的政府则肩负者阻止共产主义扩张的重任。

双方都在备战。

1950年6月25日,冲突升级,朝鲜人民军全线反击,越过30线,进入“共和国”南半部。“祖国解放战争”开始。

1950年9月15日,美军在仁川登陆,于守军激战。守卫外港要塞月尾岛的人民军官兵全部牺牲。好象有一部电影就叫《月尾岛》。

美军越过38线,长驱直入,占领平壤,直至中朝边界。

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保卫人民政权。

这是我的历史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