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居然还在争这个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eadmeat 于 2006-1-31, 21:26:17:

回答: 内战:在一个国家/行政区内,敌对双方为争夺国家/行政控制权的战争。 由 笑笑 于 2006-1-31, 17:38:55:

偶都完成了跑步洗澡吃饭

偶也给内战下个定义:
没有外国军事力量直接参与的,或有外国军事力量参与但数量极少对战局完全没影响的战争。

重点:
“直接参与”,表示仅出钱出枪不出兵的不算。
“数量极少”,比如极少量的军事顾问,参谋等。

这里还需要对“外国军事力量”做个特征判定:
其实际指挥权应在外国军队/政府手里,战时可能会把指挥权“借”给实际交战的一方,但战争结束后应重新归由外国军队/政府指挥。

假如你们认可我对“内战”和“外国军事力量”的解释的话,要证明6.25不是内战,除非你能证明那几个四野师是“外国军事力量”,但以我所知那几个师从头到尾都归属人民军由小金指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