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news: 科大哈佛美眉钱芳获06美化学“青年科学家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5-18, 17:38:1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消息,美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分部(DIC)设立的无机化学青年科学家奖(Inorganic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日前在全美评出8位获奖者,中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9712级毕业生钱芳因其在纳米线发光结构的合成与性能方面的突出成果而获得此奖。她获奖的题目是:用于纳米光学的纳米线发光杂化结构(Nanowire Radial Heterostructures for Nanophotonics)。

纳米材料在光学和通讯方面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包括纳米光缆,光电调节器,监测器等等,其中电驱动的纳米尺寸的光源是制造纳米光学器件的一个重要内容。钱芳等成功合成出了同轴多层的氮化镓纳米线杂化结构,得到了发射波长可控的(红、黄、绿)的纳米线,并应用它们制造出了彩色的发光二极管,这对未来实现电驱动的纳米线彩色激光光源具有重要意义。

钱芳1997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习,2002年毕业后进入哈佛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Charles M. Lieber教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