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名词建议:傅新元事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rk 于 2006-5-17, 04:09:14:

傅新元事件

在下提出一个与时俱近的新词:傅新元事件

由傅新元先生联系发起的公开信,围绕公开信的讨论和与此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已经远远超出了公开信本身。为便于大家讨论,规范一个名词是有必要的,这也符合傅先生的初衷:规范秩序。

1、傅先生在谈发起原因的邮件中用了 Wei-Si case。看来是这个case激发了他内心深处的一种强烈愿望,使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而且有能力就这个事件作点什么。
2、傅先生联系了119人。这119人中多数人不是无名之辈,进一步说,很多人不是一般地有名气,是鼎鼎大名。公开信崇高的地方空洞,具体的地方可怕。这么多人痛痛快快签了,为什么?

原因可能很多,鄙夷以为,有如下
1)没看懂这封信
2)傅先生的名气大,影响力大,跟着他没有错
3)别人签了,我也签,随大流
4)XX

120人中已经有人开始为自己澄清了。就看看他们爽快、迅速地签这样一封粗劣的信,他们在骨子里还是中国科学家。

这封信刚出现几天,国际媒体报道,网络热烈讨论,不但内容,措词还有什么版本。这件事不但涉及科学,更重要的是涉及如何真正处理科学腐败行为。新语丝网站讨论了那么多科学腐败事件,这120中多数人一声不吭。突然,横空出世,除了一封公开信。这样一股力量,以这种方式行事,其意义,这得人们慢慢体味。

这么众多的因素在里边,值得人们深入讨论。

提议:就傅新元事件展开广泛讨论。

在下并没有攻击傅先生的意思。这个词现在是中性的。如何变性或者变不变,主要看澄清事实的方法和事实本身。前者决定早晚,后者决定结论。

而且,就是大家攻击了傅先生,正是给傅先生送了炮弹。如果傅先生能成功的合理的论证了自己的观点、方法,证明了大家的错误。那么,傅先生不但会成为更著名的科学家,而且是社会活动家,等等,两个字:英雄!这一事件将会被载入中文网络的史册。

眼下有一个议题:

傅先生是如何说动119人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