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院士这个时候夸交大是无奈也是智慧的做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orcetower 于 2006-5-16, 21:11:59:

邹院士这个时候夸交大是无奈也是智慧的做法
量子 (email: forcetower@hotmail.com)
邹院士不可能想不到交大自身在陈进事件中有责任。此时夸交大乃是迫不得已。现行体制下几乎所有大学都趋向于为自身短期利益而包庇护短,在一群坏孩子中交大的表现稍有进步,给予夸奖可能是希望交大继续调查其他责任者,亦或希望向别的
坏孩子传递一个信息:处分造假者并不表示只有你们学校才有造假者,而是表示只有你们才愿意处分造假者。此外,邹院士的文章还告诉我们一个信息,交大是在接到科技部教育部的调查结果之后才做处分决定的。交大接到这个调查结果之后,即便不想处理也不得不处理,问题是要处理多少人。现只处理了陈进一人,其实是最低限度的处理。我还是觉得交大陈进事件最该受夸奖的是科技部,教育部这两位变好了的家长。

最后我想请哪位网友再去问候一下那位总是挺陈进的交大宣传部副部长。我在脑海里总是把他同美伊战争期间的伊拉克新闻发言人联系在一起。当时那个发言人经常性宣布英勇的伊拉克军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个人是理解那位伊拉克人的,因为他当时处在整个国家生死存亡的关头。交大副部长尼?是处於哪些人的生死存亡的关头而不得不挺身而出的?是他的上级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