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傅先生支招:事实和行动比话语和历史更重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rk 于 2006-5-17, 07:17:24:

为傅先生支招:事实和行动比话语和历史更重要

120公开信发表以来,支持者的声音很弱,但是反对者的声音却不绝于耳。傅先生本人也一再写信辩解,并强调自己的人权运动历史。我很为傅先生担心,

那120位科学家们,有令人羡慕的文章发表纪录,但是在联署公开信这样一件大事上,却表现地如此幼稚:
1、没有做好文献综述,对国内已有的机构、机制视而不见,避而不谈,提高了新颖性,同时增加了无知度。
2、定位不清,有网友就信中“我们、你们”的用法做过评述,此处不赘。
3、春秋笔法。暗含的意思和字面的表达有差距,让读者猜谜。这是对读者的愚弄、挑逗----文风不正。

傅先生应该果断行动,要么就公开信问题向公众(因为是公开信)和自己的119位朋友道歉,要么暂时对公开信不再做任何辩解。

傅先生应该暂时抛开公开信,用事实和行动来证明公开信本身的合理性和力量,而不是用狡辩和援引自己从事人权活动的历史来证明。

我想如果傅先生能做到以下几点,那些反对傅先生的人中的大多数将闭嘴,剩下的少数会逐渐自动闭嘴,并为人劝阻。

1、四名收信人马上积极回应,120信写得好,我们马上着手筹备全国学术高等或最高法庭,来处理学术纠纷;
2、以正当手段(指不要贿赂、欺骗等)再找来一批(12个左右,增10%即算显著差异,实在找不到,一个两个也能说明问题)与吴瑞先生或傅先生本人学术水平相当的人,加入到签名者的行列,向大家展示,公开信不是我个人的观点,支持我的大牛有的是。
3、如果找不到更多的支持者,那么119人中,有一批人站出来,坚定地支持你----傅教授说的对,做的对,我等坚决支持。

忠言逆耳,望傅教授三思。

傅先生的公开信事件已经演变成“傅新元事件”。

我质疑公开信的目的的真实性。如果这120人真的是要促进中国的科学事业,没必要也不应该用公开信这种方式。这些在NATURE等杂志上发表过文章的牛人这个时候一点都没有想到借鉴NARUE发表之前封锁消息的做法。事情还没办,先捅给媒体,就是先造势,事情做到这一步,你就是真心我也认定你是作秀了。

网友冷眼旁观在“傅新元等人为什么用公开信的方式声援魏于全?”中作了点推测,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