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刘辉交大陈进的断然处理,中央是给出了风向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5-13, 11:08:24:

我只听说中央给交大和退位太上皇一个面子,交大校庆前不处理这件事。没料到中央还真痛下狠手,一点不给上海市一点面子,我本以为会低调内部处理,事件平息后让陈悄悄离开上海交大,现在看来高层确对当前失控的学术腐败十分震怒。

四川大学是明显对抗中央,逆潮流而行了。老魏的事很简单,只要成立第三方独立调查组,查核原始数据记录和询问当时参加实验人员,老魏立马露馅,丘导弹也一起完蛋。但上头不一定愿意把事态扩大,涉及的人和事太多,不利于稳定。

中国的学术腐败不是没有规章制度,没有机构的问题,而是系统本身失效(system failure)的问题。比如这次汉芯的惊天巨骗案,它能骗得国家巨额资金靠的就是最开始的三院士加国家863组长的“世界先进”的鉴定结论---国家科学院院士尚把民工打磨芯片鉴定成“世界先进”,更遑论其他更等而下之的。汉芯一案已充分证明中国现有的学术评价体系已完全失效,几个民工就蒙翻院士也不是啥新闻。

120信的可笑之处,就在于明明知道这种system failure的情形,还要来胡扯什么“先做无罪假定,由内部机构调查”,在中国目前的现下有何实际意义?恐怕最高层也心里明白这种二奶的媚语根本不解决任何实际问题。当然,还是有官爷爱听这类撒娇的,路院长不就把二奶信登在院报上了么?---从这个意义上说,二奶们的撒娇也达到了目的,总算不负奴家的一片苦心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