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人和方舟子的都有问题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5-14, 17:41:01:

方舟子的新雨丝是一言堂,不许有第二个声音出现,因此显示他是比较狭隘和计较的。但是他的打假还是有作用的,至少揪出几个真正的假货。

120人的信初意是站在魏的一方的。但我相信魏于全肯定有假,但是从论文上很难说。我之所以说肯定是因为他迟迟不出示原始数据。做过通讯作者的人都知道,大多数杂志接受文章后都会在接受通知中说明至少保存原始数据若干年,以备同行询问。至于原始数据的机密说,存是FP。

但是魏有更大的潜在危害性,那就是将其结果直接使用于临床,这已经不是魏自娱自乐的范畴了。肿瘤哪里是凭老鼠的试验就可以直接大批将实验室结果搬上临床的?这样的性质就变了。美国的120个教授就是借他们几个胆儿也没有敢这么玩的,

对生物医学研究大家不必太在意,这个行当本就是个自娱自乐的行业。我出了结果,写了文章给大家看,如果是真的,大家肯定你一下,假的没人理你就是了。本人出国前在国内做了10年的外科医生,出国后为了绿卡和生存,也做起了研究,但是我感觉美国人始终没认为作生物医学研究的人是多么出色。自己做了三年研究,由于努力和运气,也搞了两篇顶级文章,也申请到了NIH的K01课题,最后还拿到了一个二流大学的tenure-track的offer,但我还是下决心做回了本行,从头做起住院医生,现在也快熬出来了。回头看来,越来越感觉自己的选择正确,生物医学研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泡沫。我的科主任说过一句话 “ I am so sorry seeing that so many Ph.Ds are doing medical research, they even have no idea what the diseases they are investigating are like.” 美国之所以大力度资助生物医学研究,说白了是资助生物医学产业。大家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美国的生物医学产业已经如同计算机产业一样在全世界形成了垄断地位。美国之所能容忍一大批没有任何实际意义的研究结果和制造这些结果的所谓生命科学家继续自娱自乐下去,完全是全世界包括中国都在购买美国生物医学产业提供的产品,为美国GDP做贡献。


我之所以说这120人中多数有问题是因为他们的出发点不象是为中国考虑。他们的出发点是如何能搞到钱,说得直接点就是如何为自己的研究搞钱。而现在中国恰好给了他们搞钱的机会,他们才不关心中国的真正发展以及他们那些研究对中国是否有用,反正中国需要的是高水平杂志上的文章(当然文章对国计民生可能屁用没有)。否则他们早就放弃美国国籍或绿卡回国了。现在方舟子这么一搞,极有可能触动他们的利益,所以他们有点着急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