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百四十万年薪聘请旅英讲师卢天健为副校长的创举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angjia 于 2006-5-13, 15:42:08:

回答: 中共党员卢天健任剑桥大学教授zt 由 kangjia 于 2006-5-13, 15:39:22:

西安交通大学百四十万年薪聘请旅英讲师卢天健为副校长的创举


送交者: luio 2006年5月12日17:42:46 于 [教育与学术]http://www.bbsland.com


西安交通大学百四十万年薪聘请旅英学者卢天健为副校长的创举

西安交通大学为了创造世界一流大学,为了争取一流人才,愿意提供一流待遇。2004年7月12日,西安交通大学正式聘请西安交大毕业生、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的Reader(Reader是英国大学教职体系中独有的职位,它高于高级讲师,相当于美国的副教授)卢天健为副校长。

卢天健是国内高校经过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从海外直接聘请的第一位副校长。

卢天健1964年出生于成都,1980年来到西安交大,1990年从香港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哲学博士学位。跟随导师到了美国南伊利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做讲师,后又到哈佛大学学习。1995年取得了哈佛的工程与应用科学哲学博士学位,后又留在哈佛做博士后。1996年,他受英国剑桥大学邀请,成为剑桥大学的讲师、2001年晋升为剑桥大学工程系的Reader。

2004年,卢天健应聘为西安交大副校长以后,向剑桥大学要晋升,否则要回国。剑桥大学怕过去几年投资落空,答应晋升卢天健为教授。

到2006年,卢天健仍然全时在英国工作。

卢天健成功地用中国的地位套到了英国剑桥的教授。

西安交大一气不啃,不敢让教育部知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