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德国张应该是以前这里的密码N,张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6-5-12, 08:34:30:

回答: BBC的直播结束了,有谁听了吗? 由 方舟子 于 2006-5-12, 08:01:54:

张片在直播时不敢太放肆,被主持人打断,没能大放厥词,
在读者评论中才是其真面目:

我希望BBC中文网能够保持中立立场,不要偏听偏信某一方的意见。中国学术腐败确实存在,学术界是中国社会的一部分,无法不受社会风气的影响,但无论夸大还是低估这种情形,都是不合适的,这需要有中立权威机构评估才能做出结论,而不是凭一些个人的感觉。请BBC中文网注意这些学者公开信的直接背景,是司履生魏于全事件(参考http://www.xys.org/forum/db/1/78/241.html),激起了学界的公愤。在这个事件中,以方舟子的新语丝为代表的一些媒体和准媒体,扮演了很不光彩的角色,这就是采用了有罪推定,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认定魏于全院士存在造假,并由此展开攻击谩骂,要求魏于全自证无罪。而我们知道,常理是:无法证明对方有罪,对方就是清白;没有证据而一再攻击对方,就是涉嫌诬陷诽谤。方舟子和新语丝在这点上的表现尤其突出,凭借其网站在海外、易于规避中国法律监督的天然优势,以打假的名义,利用公众对腐败的痛恨,以达到炒作目的。 我完全赞同公开信中提出的建议。这才是清除学术腐败行之有效的可能途径。这根本不是如方舟子所称,是要反对舆论监督(http://www.xys.org/forum/db/1/79/37.html),而只是从知识角度,重申"新闻必须真实"、的公共道德常识。媒体不能被用来传播不负责任的谣言,而一般媒体从业者根本不可能具备专业知识,对学术问题进行判断,以确认获得信息的真实程度。韩国电视台对黄禹锡事件的揭露,就是在得到内幕爆料、业内专家评估、在进行初步调查以后才披露的。而在司魏事件中,没有任何一家媒体做过类似的工作。 正如学术研究要有科学家来进行一样,学术打假当然也要有本专业的科学家来进行、并通过一定程序--如公开信所建议的程序。
张, Germany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