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絮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6-1-30, 13:07:40:

来美数年,虽然学校的学生会和中国店等每年都有录像片源,但现在春晚是与时俱退,所以我总提不起兴趣去看。春晚基本上是和我无缘。

今年俺家上了个档次,电脑上网CABLE化,家庭网络也无线了。年前有人推荐用PPLive网上看电视。我试了试,嗬,效果还成。

不过国内庆春晚的时候真是这北美大清晨,时间不对,看春晚现场直播是不可能了。好在有心人多,隔天PPLive就出专辑,24小时轮播,管你看个够。

大概因这春晚确实太烂,没人看,这网上电视源头不够,一开始速度惨不忍睹。我打开的时候正好是什么剪纸女郎跳舞。断断续续地看了3秒钟就使我明白一个道理。跳舞原来就是屁股扭出各种奇形怪状。我一没看出那舞和剪纸有啥关系,二没听清那音乐是啥门道(当然网络不行可能影响质量), 只好欣赏那些跳舞丫头的惹火身材。

接下来的王宏和几个人演了个看房子的小品。我敢拿我人头打赌,如果有人看了这小品发笑的话,他/她不是脑子进水就是先天痴呆,脸上永远傻笑。遥想当年超生游击队的小品,直叹时光飞逝如梭,脑细胞死亡太快。

最恶心的当然是央视的几个主持人。如果有人看了他们后把年夜饭给吐了,我对他们深表同情。那四个主持互相较劲比谁更弱智。这猜水饺的灯谜能让唐氏综合症的人感到骄傲,因为他们也能打灯谜了。更蒙人的是他们老是絮絮叨叨地总结上一个节目和介绍下一个。可能他们料到很多观众要上厕所,或者很多人不是从头到尾地看,所以每个节目中间搞个recap,真是用心良苦。

比较搞笑的是他们一本正经地宣布全国有7千多万人发了短信,电话,网上投票等来决定选送台大熊猫的名字。我可怜的大熊猫,小小年纪,人事未喑便被这些流氓羞辱。动物权利保护宣传了那么久,中央政府还把他们给送出去和蕃,真是天理何在?

我忍无可忍,切换到周星驰的电影台,活活,是我最看不懂的大话西游。看了半天,还是没看懂。

再回到央视春晚,正好彭大嘴丽媛出来。歌没听出啥名堂,倒是彭的大脸有点清瘦,只有那大嘴如故。可惜风光不在,嗓音沙哑,往昔亮丽的声线竟成绝响。节目亮点是伴舞的女娃子个个腿长盘亮。

赵本山,宋丹丹,和小崔的小品再一次让人感到光荣属于过去,未来依然迷茫。我不知道他们在说啥。整个小品没有任何中心思想或故事情节,纯粹是杀时间。最后来段没超过一分钟的二人转又让我经历了在期待中失望的感觉。不过这二人转本来就是粗俗作品,无黄不唱,可能照顾到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精简了。就是里面伴舞女郎一个个和鸡似的。

说到小品。几个小品看下来都是不知所云,相反被对话中的粗鄙的性暗示恶心。堂堂天朝上国,难道幽默就只剩下性和黄色笑话了么?

还看了个舞蹈,不知道名字,反正一丫头在月光下拼命扭腰扭屁股,感觉上是上古时君王们观赏的床戏前奏。不过这舞蹈啊,音乐啊啥的,本质上就是为了满足人类的性需求,其生理反应和性兴奋在大脑中是同一区域。据研究连老鼠求偶时都会唱歌,何况人乎?

最让我出离愤怒的也最可笑的是台下的观众。一个个面带弱智儿的傻样,脸上永远在笑。无论小品都烂,无论主持人都像猪,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发笑。据传边上有人举牌子指挥人笑,所以有的时候观众的笑能听出声音的传播,从一边笑到另一边。

中国人本来就缺笑细胞,给央视每年这么残害四个多小时,N年之后中国人还能笑么?呜呼哀哉,欢笑何在,岂不噫吁!

我最后切换到网民们编的武林外传,终于在那一口陕西话,山东话,和恶搞的网络流行语中陶冶了一会情操后呼呼而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