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忙完这个再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1-30, 12:06:05:

回答: 俺的狗年计划是戒烟,长跑,少上网。 由 Latino2 于 2006-1-30, 10:54:23: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冽玮)过年挂春联是中国的民俗之一,“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为弘扬这一传统文化,从即日起,古城西安面向全球华人征集西安古城墙六座主要城门的春联。到二00六年一月二十六日那一天,十副气势恢弘的春联将会首次出现在西安城墙上。

据了解,西安城墙是明太祖朱元璋洪武三年(公元一三七0年)在隋、唐都皇城的遗存上历经八年扩建而成的,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池建筑,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古城墙包括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军事设施,构成严密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在漫长的岁月里,现有的十八座城门,曾发生过翻天覆地的变化,明清时期西安城只有四座城门,民国时期新辟四座城门,俗称小四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又新开城门十座。但千百年来,过年挂春联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古老的城墙上留下了令人遗憾的空白。

据介绍,春联从五代十国时开始,明清两代尤为兴盛,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一千多年了。此次给西安城门挂春联活动,从面向全球征集春联、专家和市民评审春联、书法名家书写春联到明年一月二十六日悬挂春联,历时一个月分四阶段进行。十八座城门中,首次为东、南、西、北四座城门,以及朝阳门和玉祥门两座比较有影响的城门征集悬挂春联,其中东、南、西、北门各挂两副,其余两门各挂一副,共十副春联。有专家称,所征集的春联字数不限,但内容必须符合每座城门的历史、文化、区域等特点,且根据其高度、宽度、视角、美观度和市民的接受程度,为特定城门创作寓意符合的春联。

据悉,经过评审,获得最佳、优胜和优秀奖项的城门春联,将由西安城墙景点管理委员会永久收藏。(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