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跟人家掐架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I 于 2006-1-31, 10:23:12:

廖 康

老王脸有点儿红了,不知是那酒,还是我这话在起作用。我也豁出去了:“老王,小弟今天借着酒劲儿,索性就把话跟你说个透。为什么说是软弱呢?要是急脾气啊,他什么时候都急,要是横啊,他什么时候都横。不光是开车急,开车横。但平时客气,开车发火的主,就不一样了。为什么?平时,你跟人家对面站着,你敢跟人家急吗?人家一拳头打过来,你连招架都不知道怎么招架,是不?可一钻进车里面,有这么个铁壳子包着,就横起来了。这叫横啊?这不是缩头乌龟,壳里横吗?小弟这话可说重了,您多担待。可是话糙理不糙,你说是不是?”

老王干笑了一下,点点头,瞥了我一眼,问道:“你小子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啊?是不是匿名在网上跟人家掐架,深有体会呀?”

这回,轮到我脸红了。老王知道我整天泡网,也写不出什么正经东西,就会挑人家刺儿,跟人家掐架。小至用词、标点、引语、白字,大到政治观点、宗教信仰、道德伦理、数理逻辑,不管是中文还是英语,只要找到一点儿茬,就抓住不放。以前我干过多年编辑,眼特毒。只要逮着谁个错,甭管那文章写得多好,就攻其一点,不及其余,非把他损到家不足以平这心头之气。什么气?自己写不出来的气呗!当了这么多年的编辑,净为她人做嫁衣裳了!自己一本书也没出过,这窝囊啊!在网上混了这么多年,发了些不咸不淡的文章,也没什么人叫好,可居然有人挑我的毛病!跟我叫板,他们也配!我当编辑那会儿,他们还穿开裆裤呢!反正我一向用的是马甲,他们也不知道我是谁,一言不合,我就开骂。咱什么没见过?文化大革命的疾风暴雨都闯过来了,我怵谁呀?要论骂人哪,谁是老子的对手?我骂你三天都不带重样的!咱脏字用得那叫地道,各路舵把子都不得不服。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方言,那几句国骂,咱没有不会的。别看咱英语不怎么样,要论骂人哪,连老美红脖子都佩服,架不住咱背过词典呀。别的不会,骂人话还不得先学好了,咱嘴皮子上不能吃亏呀!这些年在网上,哪回不是咱骂到最后,骂得最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