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断背山"获八项奥斯卡提名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1-31, 09:50:50:

"断背山"讲述美国西部两个男同性恋牛仔的感情变化

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周二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电影等八项奥斯卡奖提名。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宣布2006年第78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李安这部关于同性恋议题的电影,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奖等八项重要提名。

《断背山》一起竞逐片最佳电影奖的还有《晚安,祝好运》(Good Night, and Good Luck)、《慕尼黑》(Munich)、《Capote》和《Crash》等。

如果《断背山》得到奥斯卡最佳电影奖,这将是第一部以同性恋做题材的电影得到这一殊荣。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在3月5日举行。

前此,《断背山》在洛杉矶赢得金球奖的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并获得七项金球奖提名。

《断背山》是根据作家安妮·普罗克斯的一部短篇小说改编,讲述的是两个西部牛仔于1963年在怀俄明州牧场相遇的同性恋故事。

由于两人的相爱不为当时的社会所接受,两人被迫隐藏彼此之间的恋情。影片表现了他们的感情在20年中不断加深和发展。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