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中国人的思维很病态, 一些个人看法, 不要骂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1-30, 14:26:39:

我觉得中国人的思维很病态, 一些个人看法, 不要骂我。

送交者: 转载人 2006年1月29日11:50:00

我很小就来美国,但我父母都是中国人。但我对中国的文化也比较了解, 对美国文化也比较了解。 我最近看了中国的春节晚会, 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春节晚会当中的歌舞表演,60%-70%是关于作为中国人如何自豪,祖国如何富强,中国5000年文明多么悠久,等等。 当中的主持人也不断提到中国2005年的成绩。我就问我自己,难道庆祝春节除了高唱祖国就没有别的事情了吗?

平时中国的媒体(比如人民日报,新浪网, 等等), 报道的时候也让人觉得很幼稚。比如,我们经常看见关于采访外国人,让后外国人说中国发展如何如何快, 生活在中国如何让他感到高兴。 这些报道看上去都是一模一样,看了让人感到好笑。

上次我看了一报道,说美国如何重视中国主席胡锦涛的访美, 要给胡锦涛21礼炮, 是美国很少给别的国家的领导人的。我感觉就是,一个农村人要去城里赴宴,然后对自己的乡亲们炫耀,“他们是会用轿车接我去的,这种待遇一般的农村人是没有的。” 然而给人感觉完全是一种自卑的表现。

上次神州6号上天,中国的媒体的报道的主要主题不是这个飞船对中国航天的意义,而是国外如何佩服和赞美神州6号的。 新浪的放在首位的新闻是全世界各国对此次发射的评论。更令人搞笑的是, 有一张放在首页的图片,是一个很漂亮的外国女孩拿着这一张英语报纸阅读神州发射的新闻。

反正我感觉是中国人很没有自信心。 虽然嘴里一直说自己是强国,可是其实心里还是很自卑,不断地需要提醒自己,“我们是强国,我们很自豪,外国人都羡慕我们”。其实这就是英语里说的 "inferiority complex". 越自己没有自信,越需要嘴巴里喊的响, 生怕别人不知道。

我的一个在中国呆的很久的美国朋友,他看了很多CCTV-9 和人民日报英语版。他的结论是:If China were a person, he needs to see a psychologist.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