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工作人员“对“120位中国科学家”公开信的公开质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5-11, 10:23:37:

看到隔壁一片拥戴“120位中国科学家”声音,阵营分明,山雨欲来风满楼,前一阵子趋向祥和的气氛好象要吹。
如果美国劳工部长给中国领导人写信,标题可不可以是:一位中国部长的信?
这120位明明挟洋自重,“我们都是外国学校聘用的特牛教师,资格在那里,假不了,而且身份不寻常“。为什么要搅浑水,自称“中国科学家”。正确表达自己身份就那么难?人家早就给出身份了,“旅美,华裔,亚裔”。浑水就是要摸鱼,此信的主要目的无非打广告,拉关系,玩两头捞的双轨战术,或脚踩两只船战略。
除了崇尚洋学堂聘用的特牛教师资格,隔壁还有个传统妙论,看不起“三无人员”。创建马列理论的共产党祖师爷正是不折不扣的 “三无人员”Karl Marx。老马算social scientist,商学院老师应该也可以算。
最后,用”两坛行走“镜子的评论做结论:
  “建立公平的规则”当然不错,但首先是要“公正”,其次才是“公平”。道理也很简单:“公平”在自己的圈儿里就可以实现了,而“公正”还要对其他的领域、部门作到“正”,是一个社会正义的视点。“权威的的机制来维系和保护中国学术研究的道德诚信”基本上是个“父权”的思路,与“必须加以制止”的路子是一脉相承的。 显然,作者们并不能理解这里的“因果”:道德诚信是保证中国学术研究,乃至于各种机制权威性的根本,而不应该是颠倒过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