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limitations的初稿标题和二稿全文就差点挑明了顶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5-11, 08:19:10:

回答: 简单评几句“120位中国科学家”的公开信 由 方舟子 于 2006-5-11, 04:47:50:

二稿中的第二段的“公众”一词,俺确实有点需要傅等帮忙理解了。司教授算不算“公众”一份子?众多XYS的“帮闲人”(忘记是谁在这儿第一次说的了)是不是?
就魏事件而言,以下【】中的内容是对魏赤裸裸的支持和对置疑魏的人士赤裸裸的攻击,更是对公众的侮辱,在这些人眼中公众都是不明事理之人、都是科盲、睁眼瞎。他们高高在上,把自己独立于公众之外。当然“误”导公众不对,先不说众人的置疑是否有“误”,魏、丘和川大利用媒体发布不经严格独立调查就得到的结论难道就不是“误导公众或利用新闻媒体去求得偏袒支持”吗?
但从这一段来看,傅等的预设立场是明显的,当然会有人品出不同的味道来。

【2. 我们理解并感谢公众对于学术不端行为的强烈指责。很显然,公众有权利知道科技工作者利用公众基金所从事的研究活动。可是,我们应当指出,对于有关学术不端行为的问题,由于其过于专业化,一般公众很难完全理解。任何企图误导公众或利用新闻媒体去求得偏袒支持,或进行人身攻击或传播谣言的行为都是不可接受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