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人公开信倒是个民主产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mitations 于 2006-5-11, 12:48:05:

傅新元起草此信并通过e-mail征求意见和签名时,明确是要就魏-司事件表态。但我估计收信者中有不少人并不知道魏-司的来龙去脉,比如我的朋友就属于这类,因此公开信经过意见反馈修改后的终稿中就只字不提魏-司事件,而改为泛泛而谈。

我的朋友最后在信上签了字,因为他同意信中的观点。确实,为中国的科研诚信建设而进言,应该属于“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范畴。只是,这种没有征对性的公开信,反而显得隔靴挠痒和空洞,有多大作用很难说。

其实,如果傅新元坚持初衷,以魏-司事件为例,公开就包括《新语丝》在内的媒体就此事件的相关处理发表见解,哪怕只有12个人签名,那影响也会比现在的120人信大得多。也许最后傅新元认为签名者的数目比具体表态更重要,因而服从众意,将魏-司事件放到信外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