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傅新元有危机感事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5-10, 14:50:45:

康大对George Wu的处理意见让傅新元真正感觉到危机,因为他在这方面的问题比George Wu要严重得多。

傅新元代表了一类海归人士,这类人士脚踩两只(或者更多只)船,但两只脚的分量是很不同的。他们的理由都是极其的冠冕堂皇(至少是为了中国的科研事业),让国人感觉他们付出(牺牲)了多少,作了多大的贡献,但他们得到的远比他们失去的多,从长远来看对中国科研发展弊大于利。

这类人士大多在国内打着国外的金字招牌,把自己置于高高在上的位置赢得金钱和名声的双重利益,而国内单位在他们那儿却没有丝毫位置。以傅为例,清华的网页介绍他时,把国外的经历不厌其详地列举;清华可是把他当学术届的“爷爷”辈引进的,而他果真也把清华当成了孙子,在indiana的网页上没有提及清华半点,可能为避免George Wu的尴尬,连在清华发表的他当年引以为豪的文章(见他当年为常智杰辩护的说辞)都给免掉了,殊不知他在许多文章上也都列为通讯作者。

各位看官如感兴趣可以看看120名单上有多少人属于这一类。

这是傅新元selected publication的关键词组合(应该是他自己制定的),不见清华的影子,要不是清华的网页上列着他的联系方式还真以为有另一位傅新元。

((Fu XY[au])) AND ((Indiana [ad] AND University [ad]) OR (Yale[ad] AND University [ad]) OR (Mount [ad] AND Sinai[ad]) OR (Rockefeller [ad] AND University[ad]))

以下链接是tsinghua和indiana大学对傅新元的介绍:

http://cancer.iu.edu/research/members/member_bio.php?id=2680
http://www.biosci.tsinghua.edu.cn:8001/english/faculty/fuxy.html

那位能告知“中国人权”的创始人之一傅新元是不是也是这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