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象BBC也对公开信有误解,连公开信针对的对象也误以为是“一连串学术剽窃丑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6-5-09, 23:34:59:

回答: 关于“新闻媒体”,大家是不是被中文翻译第6条“误导”了? 由 Yush 于 2006-5-09, 23:30:58:

Unease raised over China research
Jill McGivering
BBC News

中国学术研究引起不安

大约120位在美华人科学家对中国学术研究被不正确地监督表示关注。
他们撰写了一封致中国科技部部长的公开信,信中说:放任自流会损害中国科学的声誉。
这个问题在最近一连串学术工作被剽窃的丑闻发生后引起关注。
科学家们呼吁中国建立正规程序来调查对学术研究不端行为的指控。
这次公开行动可能会促使中国官员来处理这个问题,并采取更大胆的步骤维护中国的科研诚信。

传闻
最近一连串的丑闻使可信度遭到破坏,这些丑闻包括研究生及一些顶级科技名人的剽窃行为的暴露。
一些中文网站和报纸正越来越侧重于指名怀疑科学家们,指控他们弄虚作假。
一些指控已被发现是确凿的-然而,在美华人科学家们要求在适当调查完成之前应注意保密。
信中称:公然以匿名进行人身攻击或传播谣言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应当加以制止。
韩国著名干细胞科学家黄禹锡教授众所周知的丑闻在中国进一步引起了要严加管理的关注。
有些分析家认为,中国有不同的科学价值观,对什么可以接受、什么不可以接受的观念也不同。
但是,随着中国越来越与世界其他地方结为一体,科学也正被证实是必须进行艰难调整的另一个领域。

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4755861.s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