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学者的情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apaya 于 2006-5-09, 21:21:37:

回答: 感觉这次中国魏事件就象孔雀开屏 由 papaya 于 2006-5-09, 21:05:58:

感觉下面这个Comment反映了不少学者的真实情绪:

http://blog.sina.com.cn/u/474068790100039c#comment

[匿名] 蒙飞
今天看了更新的新语丝,很寒心啊。我本来是不做左右坦的,看了新语丝上发的骂贴,觉得是否倾向性太严重了?大家看看今天的更新:

红旗飘飘《不明白魏于全论文中的一些天才结果》
评:难道A作出来一个实验结果,B作不出来,A就是作假?这中间的逻辑性在哪里?

直白“所以不要把这场学术道德的讨论混淆成学术纠纷!”
评:学术争论还没有结果,就已经有学术道德问题了。请问在证实魏作假之前,你如果得知他的学术道德有问题?

NIH《魏于全的自说自话和他的生物属性》
这一篇很经典,我全文抄录如下:
“人说真话很简单,但说假话,尤其是把假话说圆呼了让大家都信以为真,那可是需要高智商,起码需要高出别人数量级。魏于全显然属于高智商的人,然而他不智慧,他显然忘了当他面对公众说话的时候,他的智商不可能比所有看他文章的人都高出数量级。看看他那些去西安拜访司老先生的话,真是自说自话,只
增笑饵。其实生物界的生命包括你魏于全在内有谁能超越“趋利避害”的生物属性?你如果说你的实验是真实的,但不愿意在自己竟评院士的当口陷于是非之中,所以特意去西安阻止司教授发表其评论文章,我倒觉得可信。而你魏于全却“趋司教授之利”别让司教授出丑?!你算了吧你。魏于全不但超越不了“趋利避害”的高层次生物属性,连“对名利不可太贪婪”这种层次底一些的、很多人都可以超越的生物属性也超越不了。我想老魏估计也该有50岁了吧?还能活多少年?本来以你的能力做个教授应该没问题,何必往论文里注水,非得当什么院士?眼下你的当务之急是千万别再站出来说话了,装孙子算了,你不可能把瞎话编的天衣无缝,你暴露得越多,不相信你的人就越多。你要跟西方著名的企业学习,成立一个智囊小组来处理这起危机事件,别再脑袋一热,就把那些自说自话,自欺欺人的东西寄给 XYS发表了,找病。

  魏于全,我藐视你,虽然你是院士。”

评:…………
说实话我不知道如何评这一篇。留给观众了。


另:我和我的几位同事连续几天给新语丝发Email,但是都石沉大海。倒是这些随意辱骂、完全是人身攻击的帖子每天都能见到很多。如果新语丝自认是一个审判法庭,你也要让被告有辩护的权利、有提交证据的权利;何况新语丝还不是法庭。

声明:我们和魏教授素不相识,最初我们的意见都是认为魏有作假的嫌疑;但后来发展到批魏的文章已经到了骂娘也能荣登每日的地步,我不得不怀疑新语丝有预设立场。我们会征求实验室其他人的意见,大家以真名站出来说话。打假可以,但新语丝现在更新的这些文章,和文革时期的大字报、红卫兵有何区别~?!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