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专家为北京人民喜迎沙尘暴找到理论根据---沙尘暴可以净化环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5-08, 12:58:44:

http://news.QQ.com  

2006年05月07日01:48 竞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靳瑾)“抛开对人的作用性,沙尘暴在自然界中是有它特定作用的,沙尘暴可以净化环境,给海洋带去丰富的营养元素。”近日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的“绿色大讲堂”上,中国科学院生态专家王如松教授这样说。

一提起沙尘暴,人们就会想到出门睁不开眼、满身是土的情景。人们一贯认为,沙尘暴是人为的环境破坏引起的,其实,沙尘暴的存在已有很长时间,它的成因有两个:一是自然因素;另一个是人为破坏环境造成的。王教授说,“其实,沙尘暴可以净化环境,沙子还能给海水带来营养。”当沙尘落下来的时候,能把空气中的杂质沉淀下来,使空气更加干净。沙中含有许多矿物元素,沙尘暴把这些“沙”带到海里,给海水里的生物提供了大量的营养物质。

王教授的生态哲学让同学们兴趣很高,课堂气氛也很活跃,大一女生王娜说,既然沙尘暴有自然原因和人为原因两部分,那么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杜绝人为原因,从保护身边的草坪开始,不能再继续破坏环境了,让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真正“绿”起来。

在听众中,记者碰到华北电力大学一名大一商管专业的学生邓吉超,他正在制作准备参赛的DV作品,“五一长假正好有更多的时间去拍摄,5月7日前应该能交出作品。”邓吉超说,他的作品反映的是环卫工人的一天,通过对环卫工人的采访来了解他们一天的工作内容,从而体现出这个人群为北京城市环境所做的贡献。

送交者: 老秦 于 2006-05-08 22:38:42

俺再提个好处,有利于提高中国人的体魄

风沙土啥子往肚子里整多了,锻炼了肺泡,增强了胃的蠕动能力,猫不准能促使早已下岗的阑尾重新发挥作用,中国人就一不留神就物种先进化乐。

这教授是只好鸟,急那啥之所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