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创新的激情而研发与为了国产化而"自主"研发必然有这样的不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比目氏 于 2006-5-06, 17:17:10:

回答: [ZT]麒麟操作系统内核同其他操作系统内核的相似性分析 由 妖魔 于 2006-5-06, 14:47:19:

虽然linux也是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的(那时也有现成的源码可参考), 但由于有着创新的动机而知道那些代码该自己重写;

至于奉命"自主"研发的人员, 在市面上有着丰富的源码的情况下, 你让他们怎么取舍? 如果没有新的idea而重写代码, 显然成熟性、可靠性、效率都未必优于现成的代码, 那就只能加一些无关紧要(或弄巧成拙)的patch, 或变换一些编译选项喽。

当不再受帝国主义技术封锁时, 中国人有时过于强调"不要重复发明轮子"的道理, 然而市面上那么多大大小小的软件项目很多都是题材重复的, 那些开发者为什么要动不动自己另搞一套呢? 是因为自发的创新的激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