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魏于全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病毒针剂“艾博卫泰”有望08年上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5-02, 19:40:49:

来源:新特药房药讯 作者:新特药房 发布时间:2005-9-23
治疗艾滋病,每月打两针,一年治疗费用不超过4000元,不仅让艾滋病病人看得起病,还让他们告别鸡尾酒疗法的痛苦,这就是在重庆市研发出的全国首类抗艾滋病病毒针剂的特点,预计明年6月进入临床实验并有望在3到4年内在重庆投产。

重庆前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姜和前日在与中科院院士魏于全等专家会谈时表示,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抗艾滋病病毒针剂“艾博卫泰”有望在明年6月进入Ⅰ期临床。如果进展顺利,将在2007年年初招募80至100名艾滋病患者接受免费的Ⅱ期临床实验。姜和介绍说,这些患者将接受免费的药物实验,一旦证明有效,患者将得到终身免费注射。姜和表示,希望将实验名额尽可能多地留在重庆。据悉,该药药效是国外抗艾针剂的30倍,而且对世界不同区域的HIV病毒亚型有强效抑制作用,特别是对HIV病毒的“霸王”G病毒特别有杀伤力。据了解,该药已申请了123个国家的专利。

“艾博卫泰”上市时间初步定在2008年。届时,国内患者的年治疗费用将有望控制在4000元以内。据预测,前沿的抗艾滋病病毒新药在5年后,能取得1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