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一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4-30, 19:24:03:

回答: Losers: 洋妞的不要,21岁女大学生亮相:没有杨翁差距大,大肥猪的招待 由 brightsea 于 2006-4-30, 16:41:47:

今年62岁、中年丧妻无儿无女的如今老刘德一虽然身家万万,却倍感孤单寂寞,晚景凄凉。于是他走进红娘婚介中心,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的人生伴侣。

第二天,婚介中心便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叫方瑜,是一名美术教师,今年33岁。据说她来到婚介中心,查看了电脑中的资料,一眼就看中了老刘,两人见面后,老刘见她穿着得体,气质不俗,心中也有几分喜欢。

这天晚上,两人在一起吃了一顿饭,谈得十分投机,分手时都有点依依不舍,还相互留下了对方的电话。临分手时,方瑜忽然问他:“德一哥,你体检过了吗?”“体检?”老刘怔了一下,看见她那关切的眼神,忽然明白了她的心思,她是见他年纪大了,怕他有病缠身。他哈哈一笑,拍拍胸脯爽朗地说道:“你放心,我腰板硬朗,精神抖擞,百病不侵,身体健康得很呢。”方瑜说:“我还是不放心,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德一点点头说:“行,没问题,我明天就去医院检查,这下你总该放心了吧。”

次日早上,老刘真的去医院体检了。负责替病人体检的刘医生是德一的熟人。结果显示,他的身体非常健康,一点毛病也没有。他非常高兴,拿了体检报告就去找方瑜,方瑜看了,神情有些冷淡,说:“德一哥,不好意思,我有点事先走了。”这一别之后,老刘便再也找不着她了。

过了一个星期,老刘似乎明白了什么,不由怅然若失,心中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并不是说方瑜骗了他多少金钱,而是欺骗了他的感情。他一气之下,便把那张特意为方瑜去医院办的体检报告撕得粉碎。

经受了这次打击之后,老刘对找对象这件事已不再那么热心了,后来婚介中心又给他介绍了几个对象,他都没有去见面。一天中午,他正在家里练习书法,忽然门铃响了,开门一看,只见门口站着一位年轻姑娘,长发披肩,楚楚动人。“您就是刘先生吧?我叫含洁,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我在婚介中心看过您的征婚材料,觉得我俩挺适合,所以就冒昧地找上门‘相亲’来了。”“相亲?”老刘被这姑娘的大胆和直爽吓了一跳,急忙摇头说,“姑娘你别开玩笑,我都已经60多岁了,你才20出头,我俩怎么能……”含洁笑了笑说:“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我觉得只要男女双方都喜欢对方就行,其他的都不重要。”

从此以后,含洁便真的把老刘当成了自己的男朋友,经常与他约会,陪他逛街,陪他谈心。老刘觉得,与她在一起自己也似乎跟着年轻了起来。

老刘渐渐有了想要和她长期生活在一起的念头。他把自己的想法跟含洁一说,她也十分同意,点点头说:“其实我早就有这个打算了,咱们明天就去民政局办结婚手续,不过……”“不过什么?”老刘忙问。“不过拿结婚证之前你得去医院体检一下。”含洁搂着他的脖子说。老刘心存疑惑,不过他怕惹她不高兴,还是点头答应了她。

第二天,含洁便陪他一起来到了医院。负责体检的刘医生一见德一,不由得笑了,说:“我说德一,你怎么老往我这儿跑呀?前次给你体检才多久时间,不是一切正常吗?”老刘无奈,只得把两次体检的前因后果向他说了一遍。刘医生听了,哈哈大笑起来,说:“原来是这么一回事,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呢,你放心,这回保证这位含洁姑娘死心塌地跟定你了,再也不会跟你玩失踪了。”老刘将信将疑。

刘医生给他体检完之后,把含洁带进里面一个小房间,关上了房门,老刘隔着玻璃看见刘医生对含洁轻轻说了几句什么,她就眉开眼笑地跟他握了握手,高高兴兴地走出来了。第二天,含洁便和德一一起到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后,老夫少妻相亲相爱,过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次刘医生夫妇在街上闲逛时碰见了德一和含洁牵着手在前面走过,刘医生就笑了。他爱人奇怪地问:“老刘,你怎么笑得这么古怪?那天我看见你把含洁姑娘单独叫到办公室说了几句话,你到底对她说了什么呀?”

刘医生叹了口气说:“其实也没说啥,只说老刘的心脏不大好,随时都有可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