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发烧友在eBay买米格战机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5-02, 09:04:15:

中国军事发烧友张诚以2万4730美元在拍卖网站eBay购买了一架已退役的米格-21战斗机,并已向卖家支付2000美元订金,正准备从美国运送到北京。

据《京华时报》报道,张诚受访时说,买飞机的决定是一瞬间作出的;他是个军事爱好者,喜欢收集武器的资料,拥有一架战斗机是他儿时的梦想。

这架米格-21战斗机长14公尺、高4公尺。除了战机外,还附带两辆液压牵引车和一些配件。

这架飞机型号为米格-21F-13,属于米格-21的早期机型。飞机机身为灰色,尾翼上面涂着捷克空军红、白、蓝三色的标志。它最后一次飞行是1995年,机上武器装备已经拆除。

张诚目前的困扰并非是妻子反对,而是如何把这架战机运回中国,又如何报关。

他估计,把飞机用货柜运回中国大概需要1万5000美元,这些费用他还承担得起,只是能否通过海关检查还不能确定。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